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法治讲堂进学校,护航青春助成长
时间:2023-02-28  作者:  新闻来源:铜陵市 【字号: | |

为增强学生的自护意识和防范能力,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加大校园法治教育宣传力度,提高法治教育水平自觉树立遵纪守法观念。2023年2月28日上午,郊区人民检察院第一检察部主任苏锋前往老湾初级中学开展法治教育讲座。

检察官通过列举一个个发生在学生身边的典型案例,深入浅出的讲解校园欺凌的危害;并针对青少年学生法律意识薄弱,在自身权益受到侵害时,不懂得用正确的方式保护自己这一情况,要求学生在遇到不法侵害时,第一时间求助学校或派出所,用法律保护自己。采取以案说法,以法论事的方式,让法治教育活动的开展能够有效地增强学生的法治安全意识,促进学生遵纪守法良好习惯的养成。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学生们的法治观念和法律意识,提高了自我安全防范能力。为学校建设平安校园,营造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