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学思悟践 笃行实干|郊区人民检察院学习传达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
时间:2023-01-29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1月13日,郊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党组书记、检察长骆暘旻主持会议并讲话。


骆暘旻强调,全国检察长会议对过去五年检察工作进行了总结,部署了2023年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为进一步做好各项检察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大动力。全体检察人员要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对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有机结合起来,强举措、抓落实。

一是坚持政治引领,强化政治导向。要把“从政治上看”落实到检察履职全过程各环节,全面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四个意识”,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忠实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切实把党的绝对领导贯穿检察履职各方面、全过程。加强和改进党组班子自身建设,提升领导班子的意志力、战斗力和凝聚力。坚持讲政治与抓业务有机统一,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打造亮点品牌。

二是坚持服从服务,强化检察保障。要充分发挥检察履职服务保障作用,持续紧盯人民群众对新时期检察工作的迫切需求,找准法律监督精准发力的着力点、切入点,做优做实人民至上。结合郊区发展实际,深化创新能动履职,积极探索检察工作现代化服务新模式,统筹好依法办案与服务发展之间关系,以检察工作现代化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新郊区现代化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三是从严管党治检,锻造过硬队伍。要落实从严治党主体责任,严格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锲而不舍纠治“四风”问题,让干警知戒惧、明底线,不断增强拒腐防变意识,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落实新时代好干部标准,提升干警履职能力,扛起法律监督的职责使命,锻造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纪律过硬的检察队伍,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