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花式”宣传齐上阵,食安知识入人心 ——郊区人民检察院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时间:2022-08-0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为进一步普及食品安全知识,推进食品安全法治宣传工作,郊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以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

 

 


  临时阵地,“见缝插针”。8月5日上午,郊区人民检察院的干警们,在郊区老洲镇的街头搭起了食品安全咨询台,开展“共创食安新发展  共享美好新生活”为主题的食品安全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设置展板、解答疑问、发放《食品安全科普宣传手册》、《检察公益诉讼宣传册》等宣传资料的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食品安全知识及相关法律法规,鼓励群众积极提供食品安全公益诉讼线索。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提供法律咨询20余次。

  

  

  固定阵地,持续发力。除了通过设置临时食品安全咨询台的方式宣传外,郊区人民检察院还在院内开辟了“固定阵地”。利用LED显示屏,每天滚动播放食品安全标语,引起办事群众的关注,加强了群众对食品安全的认识,让群众时刻紧绷食品安全预防的“安全弦”,营造了良好的食品安全宣传氛围。

   

    

  网络阵地,“大显身手”。为广泛宣传和普及食品安全知识,进一步扩大宣传覆盖人群、覆盖范围。郊区人民检察院积极利用“互联网+”,在本院的微信公众号、微博上推送食品安全知识等相关内容,并鼓励全院干警积极转发。通过线上推送的形式,最大范围地科普了食品安全知识,增强了群众食品安全意识。

      

  群众利益无小事,食品安全是大事。下一步,郊区人民检察院将继续坚持以人民群众的期盼为导向,立足检察职能,竭力守护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