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郊区人民检察院开展2020-2021年新进人员培训
时间:2022-04-2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通过这次培训,清楚地了解了检察机关作为我国的法律监督机关具有的重要地位和职责,了解了各部门的工作性质和工作内容,尤其是在听了各部门负责人介绍队伍建设和检察业务工作后,我更加热爱这份检察事业,在以后的工作中我会坚定理想信念,严守工作纪律、依法履行职责,为郊区检察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一位新入职的检察官助理在入职培训后这样说到。

  4月24日上午,郊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了2020年-2021年新进人员培训,为新进人员“充电蓄能”。

  党组书记、检察长骆暘旻对新进同志选择并加入郊检大家庭表示欢迎,并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重视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的学习,用理论知识武装头脑,厚植政治基础,提升业务能力。二要讲纪律守规矩,从自身做起,严格约束自己的行为,绝不触碰法律和道德的底线。三要拉高标杆,强化争先进位意识,做勤勉敬业、担当有为、开拓进取、自信自豪的新时代郊区检察人。”

  本次培训主要由各部门负责人介绍单位基本情况、机构职能、人员组成、四大检察、十大业务、办案保密规定,讲解《检察官法》、《法官、检察官单独职务序列改革试点方案》等与大家职责、权利、义务相关的法律和文件规定,帮助新进人员全面了解检察工作,更好融入检察日常执法办案工作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