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守住“小门”就能守住疫情防控的“大门”——菜场“守门员”的一天
时间:2022-03-30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28日,我被派往社区微型菜市场,做一名志愿者“守门员”。在买菜群众进入菜市场之前,我们会检查群众是否带了居民出入证,检查安康码颜色以及进行体温测量,针对一些年纪较大不会使用智能手机的群众,我们建立了登记本,进行一一登记。

  

 

  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位老奶奶带着小孙女一起来买菜,当我跟她说一家人只能进去一个的时候,她显得有些难为情,我看出了她的烦恼,随即和她说“阿姨,您要是相信我,就把小孙女交给我吧”。阿姨楞了一下,显然是没料到我会说这样的话。“那你不能把她弄丢了,这丢了可不得了”“只要我不丢,您孙女就不会丢”,阿姨听完我的话,放心的进去买菜了。 

  买菜出来之后,阿姨一直跟我道谢,动情地和我说道:“小姑娘,你们辛苦了,在这里不吃不喝站了一上午,只为了大家能够减少疫情传播,谢谢你们!” 

  在当“守门员”一天的时间里,我深刻地感受到了一线抗疫人员的辛劳、付出和坚守。我们相信,只要守住每一个“小门”,就能守住疫情防控的“大门”,我们定会战胜疫情,迎来胜利的曙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