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抗疫“她”力量 ——铜陵加油,守护有我
时间:2022-03-2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这春暖花开、草长莺飞的春天里,本应是“她”带着孩子踏青赏春、温暖甜蜜的快乐时光,却因突如其来的疫情而按下了暂停键。

  郊区人民检察院的这一群“她”们,是呀呀学语孩子的母亲、是学龄儿童的母亲、是即将参加中考孩子的母亲……可是在这全民共同阻击疫情,共克时艰的关键时刻,她们义无反顾得收拾行李,泪别年幼的孩子,全部按要求24小时吃住在单位,随时奔赴社区、菜市场门口、核酸检测点等关键岗位,奔走在疫情防控工作的各个角落,撑起守护家园的“半边天”。

  相信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只等疫情结束,人民安康,穿越人海去拥抱爱的人…… 

 

  她是一个两岁孩子的母亲,是一个年轻漂亮的“90后”,现在却被大家戏称为“大表姐”,因为她每天的重点工作是全院的防疫后勤保障。自从疫情发生以来,不分白天黑夜的制定疫情防控排班表、发布排班信息、安排防控工作,面对随时有可能调整的工作任务,如:干警临时接到通知居住小区被封控、管控;部分干警安康码转黄;私家车辆无法通行;部分干警由于案件需要提审无法参与防控等各种突发的不确定因素,耐心及时的和每位干警沟通,重新安排值班表,确保每个防控点都有人员到岗。